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户籍窗口假期“不打烊”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便民服务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02-19 14:3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针对春节期间有返乡人员、学生等群体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实际需求,2月11日至2月17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开展了“户籍有约 情系乡亲”便民服务活动,以“不打烊”的服务模式为40余名群众办理了户籍业务,让群众感受到暖暖的年味。

为切实把公安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到位,春节前,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宣传春节办证便民服务时间点及相关措施,并在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值班表,公开每天值班的户籍民警(工作人员)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方便群众预约办证。此外,各所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实行透明服务,并采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

据统计,春节假期该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45件,其中为返乡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16张,上门服务2次,现场及电话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以实际行动打通了公安窗口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