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快侦快破 追赃挽损 荆州沙市警方再破多起民生“小案”

发布时间:2021-02-20 15:0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严打整治“捕鼠”专项行动,湖北省沙市区公安分局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的同时,始终坚持快侦快破各类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小案”。近日,中山路派出所闻警即动,寻迹追踪,快速侦破两起盗窃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全部损失。

春节期间,北京路某商场内一店铺柜台抽屉被撬,损失现金数十元。中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勘查现场,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在案发现场提取了撬盗作案工具,并通过查看店铺内的监控,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通过派出所巡防微警务群共享线索。

2月16日下午4时许,该所二中队中队长崔贞光与办案民警熊帮新正在北京路美嘉华商场门口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与该案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高度相似,民警当即依法对其盘查。经核查,该男子王某元(男,32岁)正是撬盗商铺柜台财物的嫌疑人。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17日凌晨2时许,停放梅台巷内路边的一辆小车车窗被砸,车内14条烟、手提电脑、手表等财物被盗。中山路派出所三中队中队长张念与办案民警陈浩南迅速展开侦查。经查,民警掌握该案盗窃嫌疑人是驾驶一辆踏板车进行作案,随即通过分析研判该车辆行动轨迹,锁定了嫌疑人落脚点在解放路某处,民警立即在该路段进行布控。

当天下午3点许,民警经过4个小时的蹲守,一男子驾驶该辆踏板车出现,民警立即将其拦截并控制。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曹某兵(男,52岁)对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对盗窃的财物进行追查,在曹某住处追回全部被盗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