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春节我在岗 户籍与您有约

发布时间:2021-02-20 16:3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2021年春节期间,为了把户政便民服务做好,利民服务做实,公安县公安户籍窗口坚持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主题便民利民活动。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先后通过各派出所张贴活动告示,县局“三袁警事”公众号、荆州市局公众号公布窗口服务时间和联系电话等宣传方式广为告知,为返乡学生、外出务工经商、探亲等人员办理户籍业务。

正月初三,正值爱意浓浓的“情人节”,杨家厂派出所户籍窗口迎来一位女性群众,进门就高兴的说:“太好了!你们今天上班,正好假期结束前办完事,可以安心去广东了。”窗口民警热心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辖区荆和村居民刘某 ,因为长期在广东省鹤山市工作,现在小孩到了上学的年龄,却没有当地的户口不能入学,只好趁春节期间回乡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看到派出所公布的窗口服务时间表,就赶紧过来办理,想赶到自己上班前办好。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审核其提交的申请材料,迅速为她们母女俩办好了迁移证,并详细告知到广东上户的流程。刘某及家人对户籍员的贴心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尤其是对民警在阖家团圆的日子,放弃与家人相聚,为外地群众着想,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深为感动,并向值班民辅警送上节日的祝福。

春节期间,户政中队强化业务指导,各派出所户籍民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服务管理,共为返乡群众办理身份证 69 张,发放身份证 52 张,办理临时身份证 5 张,打印户口本 8 个,办理户口迁移 5 起,死亡注销户口 1 人,送证上门 12 个,接待群众咨询 72 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户籍民辅警节日的问候和爱民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