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汽车充电引纷争滞留服务区 民警耐心协调踏上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7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返程车辆陆续增多,高速公路服务区车流量也随之增加。对于电动新能源车辆,服务区均设置有充电桩,但是由于春运期间旅客返程比较集中,加之充电桩车位乱停车问题,新能源车辆充电桩时而出现一位难求的情况。

2月20日凌晨,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接到一外地司机报警称:其在桥南高速服务区给电动汽车充电,因停车充电的位置问题与另一汽车司机发生纠纷,另一汽车司机的人拦着他的车子不让其充电。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了解:外地司机马某从女友家返回宜昌途经高速服务区时,汽车电量不足,准备到服务区充电,在他驾车过程中,从他右侧突然一辆汽车超车,马某避让不及引发轻微碰撞,汽车外壳部分有轻微划痕,双方随后就先等警察过来,还是先让车子充电,引发言语冲突。女子的家人闻讯赶到也加入了争吵行列,场面顿时乱作一团形成僵局。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从各自的角度劝说双方,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司机马某支付汽车司机200元检测费、修理费。司机马某握住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了,这么晚,你们民警给我送来了温暖,我终于可以顺利踏上回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