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松滋公安巡特警守护万家平安

发布时间:2021-02-22 17:1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2021年春节期间,湖北省松滋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按照市局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和街面巡防工作实际,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号召党员民警积极下沉社区、街面服务群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党员民警下沉到商业繁华街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园广场、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做到动中备勤、武装震慑、机动待命、随时处突。大队长谭举强要求民辅警“坚守在一线,上岗即巡逻”的原则,兼顾巡逻安保与禁鞭巡查职责,对城区街面和火车站巡防工作进行巡防管控,提高工作效能,热情服务群众,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巡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每天上午8时统一集中点名,受领全天执勤任务,在开展武装巡逻盘查工作的同时,延伸触角常态化巡查,重点开展夜间巡防工作,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将警力最大化投入到街面。同时组织快反分队开展擒敌拳、警棍盾牌术、设卡盘查及驾驶员技能培训,提升全队素质和应急处突的能力。

年初一出动警力35人,装备整齐,开展街面武装巡逻,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执守管控,严厉打击震慑街面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在巡逻时段开展大力“三涉”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按照一级巡防机制,合理制定巡逻路线,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强化“1.3.5”快速反应机制,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对各类街面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当发生各类街面案件时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制止和处置。

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厉严打态势,联勤交警在金松大道,城南路段两处卡点开展设卡盘查,严查道路涉“刀爆枪、酒醉毒”驾驶,督导驾驶员文明行车,遵守法律规章和社会公德,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该大队充分发扬忠诚团结、顽强作战的过硬作风,全面落实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措施,做好时刻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准备。共接待群众求助12次,帮助困难群众返乡6人,疏导拥堵交通11次,救助事故现场群众3人,盘查人员100人次,警告30人,配合疫情防控专班查核乘客600余人,消除了潜在风险隐患,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