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出狱后,他给松滋市看守所写了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3-01 17:1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是你们让我有了勇气和希望,衷心地感谢你们。说心里话,我家人和亲戚都没有这样对过我,你们对我的好我一定记在心里……”

近日,湖北省松滋市看守所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满满3页纸,虽然写得磕磕绊绊,但信中质朴的文字,无不流露出其中的情真意切。这封信是在押人员陈某为了感谢看守所民警对他的帮助特地写的。

2020年4月19日,陈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入所,后被判刑9个月。入所时,陈某肺部就有炎症,自己本身也有较多的疾病。监管民警孙传宏了解后第一时间向所领导汇报了陈某的病情,并会同看守所医务室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

对于民警和医生的关心,陈某却不太领情。他曾因多次盗窃被捕,觉得人生已没有希望。刚被羁押时,陈某自暴自弃,对治疗不太配合,在监室里也不愿意和别人交流。

管教民警孙传宏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积极采取措施。他常常找陈某聊天谈心,从不因为陈某以前犯的错就看轻他,在生活上也给予关心照顾。得知陈某近几年都是一个人在外,长期与家人不相联系,无经济来源,平时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孙传宏将这一情况向上汇报,所领导知道后自掏腰包,给陈某买了毛巾、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陈某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内心很受触动。

由于陈某的身体底子差,关押期间,他病情出现反复,咳嗽严重,有一次甚至出现咳血症状。教导员张军杰得知这一情况,立马和同事一起带他去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3次医院治疗,陈某肺部炎症才基本好转,病情趋于稳定。然而同监区人员得知他的病情,不太能接纳他,觉得他的病情会传染。民警特地向他们讲解病情的具体情况,并告知其没有传染性,最终获得了理解和帮助。

民警对他的好,陈某都看在眼里。慢慢地,他话也多了起来,也愿意融入监室的集体生活了。对于陈某的转变,孙传宏很是欣慰,他坚信只有将他们敌对和恐惧的心理化解,才能无障碍地交流,让他们能真正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

病情好转,陈某也愈发开朗,回想自己的过往种种,悔恨不已。在出狱前,他写下3页感谢信,感谢看守所民警和医生没有放弃他,给了他生活的希望。

孙传宏看到这些话,打心眼里替陈某高兴。他对陈某说:“人生的路都是靠自己走的,以前种种,走错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就要牢牢记住这个教训;出去后,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就往那个方向好好地努力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