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公安县警方两天内擒获“白日闯”盗贼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趁白天户主外出家中无人之际入室盗窃这种作案手法俗称“白日闯”。近期,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章庄铺派出所经过两天顺线追踪和精心布控,快速破获一起“白日闯”案件,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一名。

2月23日10时许,章庄铺镇新港村居民唐某将大门锁好外出到亲友家串门。11时许,邻居夏某正在自家菜地干农活,突然发现一青年男子神色慌张地从唐某家中跑出,然后骑一辆摩托车离开。夏某见出来的男子是个陌生面孔,他怀疑是不速之客进了邻居家门,于是急忙跑到唐某家门口查看,发现唐某家后门敞开。

夏某立即打电话给唐某,让她回家看看。等到唐某赶回家中时,发现自己卧室内翻动凌乱,放置在卧室内墙角木箱中17000元现金不翼而飞,唐某随即赶到章庄铺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作案后驾驶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逃离现场。经过紧锣密鼓地调查走访和视频追踪,民警最终锁定盗窃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最后落脚点在公安县孱陵广场附近。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孱陵广场,在广场附近发现了作案车辆,但未见到嫌疑人,民警当即决定在作案车辆周边进行蹲点守候,等待嫌疑人出现。2月25日下午5时许,盗窃嫌疑人出现在作案车辆旁,民警立即行动,成功将入室盗窃嫌疑人田某抓获。经审讯,田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