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开学季,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15:0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近日,全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季。湖北省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启动“护校安园”行动,切实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全力构筑校园安全网。

2月28日,分局组织内保、治安、各派出所等民、辅警共80余名警力,分组深入全区各中小学,站岗执勤,加强对校园内部及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认真站好“护学岗”,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学生放学后,民警再次与各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接,就当日复学情况制定下一步护学工作计划,并提醒校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季安全,该局提前策划,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民警向校方了解开学时间及高峰时段变动情况,进一步明确各警种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轮岗轮值人员和职责任务。

3月2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深蓝教育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民警结合精简生动的PPT,通过提问抢答、实景演练等形式从治安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详细讲解如何防拐骗、防校园欺凌,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寓教于乐。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在学校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密集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值守、接处警、治安乱点整治等工作,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组织法制、禁毒等部门进校园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