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在学习榜样中践行初心!监利市公安局开展英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3月16日下午,监利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参观刘勇烈士纪念馆,从公安英模事迹中汲取养分,在学思悟见中坚定理想信念。

2015年1月28日晚,刘勇在下班途中因制止数人斗殴,徒手与歹徒搏斗被捅16刀因公殉职,献出年仅35岁的生命。公安部追授刘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活动中,民辅警集中观看了刘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警员。容城派出所的民警王博文感慨道:“刘勇同志用生命维护人民幸福和社会安宁,我很荣幸能在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继续践行使命与担当。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

“人民的岁月静好与警察的负重前行息息相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英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争当先进,勇立新功,保护辖区社会治安平和稳定。”红城派出所民警庄平讲道。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体警员积极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习榜样中践行初心、在学习典型中强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