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小井盖 大民生,湖北沙市警方快速侦破下水道井盖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1-04-07 16:0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城市大街小巷路面上的下水道井盖事关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然而一男子对井盖打起了歪主意。湖北省沙市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为群众办实事,于近日快侦快破破获一起下水道井盖被盗案,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追回全部被盗井盖。

3月30日7时许,岑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路面上的下水道井盖被盗十余个。井盖被盗,给过往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极容易发生事故。接到报警后,岑河派出所高度重视,该所教导员方安带领办案民警赵楚云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调阅路段监控,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货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循迹追踪,一直追到荆州区荆北路某小区,发现了该小货车,随后通过走访摸排,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当晚22时许,民警通过蹲守,在该小区内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段某(男,62岁),并当即将被盗的井盖全部追回。经突审,段某对多次盗窃下水道井盖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利用井盖变卖赚钱,心生贪念遂实施盗窃。然而法网恢恢,当天就被警方抓获。目前,违法行为人段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井盖虽小,但它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盗窃、破坏井盖,危险性极大,无异于在道路上挖设陷阱,不仅引发交通工具毁损,甚至还会危害到公众生命安全。切莫违法犯罪,既损人又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