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民警情系贫困生 走访慰问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4-28 11:0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足部门职责,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4月24日,指挥中心组织民警走访帮扶对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据了解,帮扶对象是通过一起警情回访获取到的信息。2019年5月29日,110接警台接到章田寺乡刻木村一老人报警称,儿媳邓某无故失踪,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经过当地派出所近20天的寻找,最终获悉邓某不幸溺水身亡。在警情回访时,110接警民警得知老人儿子是一位聋哑人,还有一个孙子周某正在闸口中学上学,一家三口相依为命。考虑到老人的现实困难,民警一直默默关注着这个家庭的动态。2020年7月,周某以587的高分考取公安县第一中学奥赛班,但苦于无力支付学费准备辍学。指挥中心民警得知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公益组织解决周某高中三年的学费。不仅如此,民警还坚持每月资助周某500元生活费,帮助周某解决后顾之忧。

走访中,民警来到周某家中,看望周某年迈的爷爷,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一家人勇敢面对生活。临别时,七旬老人激动地拉民警的手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在读高中的孙子,正是由于你们真诚帮助,孙子才能安心读书,真是谢谢共产党,谢谢人民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