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一起酒驾牵出一个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07 15:29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离家二十余年与家人不联系,在一次酒驾中被查获,交警竟然发现他是个没有户籍没有身份证的“黑户”。近日,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和石首市公安局高陵派出所民警帮助下,石首男子文某龙终于有了自己合法户籍身份。

5月6日15时,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带着一个叫文某龙的男子,来到石首市公安局高陵派出所,称要为一名“黑户”男子办理户籍手续。

高陵派出所民警经询问得知,5月5日20时,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在路面开展交通整治时,一名骑摩托车男子被查出酒驾,但网上户籍人口平台竟没有他的任何人口信息。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叫文某龙,石首市高陵镇人,因家庭矛盾抛妻弃子负气离家近三十年,其间一直没办理任何相关身份证件,也无手机,一直以打零工为生。交警找到了文某龙的家人,证实了他所说的事实经过,但帮他办户口为民办实事也是公安机关职责。

高陵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调查。由于文某龙已离开高陵镇近30年未归,并且没有办理过户口及身份证,户口已注销,这给民警的调查带来不小的困难。民警甘子欣、户籍员徐丹立即将档案室尘封多年的老旧纸质户籍台账搬了出来,通过长时间的翻阅,终于在月堤拐村的老档案中找到了他母亲杨某某的档案。甘子欣立即带着荆州交警二大队民警一同前往高陵镇月堤拐村,并联系了村委会治保主任,令人惊奇的是,张主任正是文某龙的小学同学,张主任说他已离家多年,原以为他已不在人世,一时感慨万千。文某龙与母亲未曾想到以这种方式再重逢,他们对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目前,文某龙户籍手续正在办理中,对于其酒驾违法行为,民警也对其批评教育并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