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莘莘学子高考 江陵民警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8 15:2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6月7日,2021年高考如期而至!江陵莘莘学子带着对梦想的渴望,走进考场,去迎接人生一次重大挑战!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江陵公安民警全力以赴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江陵警方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整治,并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KTV、网吧、宾馆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高考期间,要求所有KTV暂停营业,以免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参考。

高考首日,交警早上7点上岗,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绕行,确保考点周围交通安全;巡特警在考点附近执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派出所民警在学校门前执勤,引导考生有序进场,并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考生测温等工作。

此外,为方便考生,民警还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和暖心救助,使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高考中。

6月7日早上8时20分许,在江陵县实验高级中学考点门前,一位女考生邹某,因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参加高考。父母将其送到校门口后,根据规定,无法将孩子送进考场。正在执勤的郝穴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手握轮椅车,将邹某送进学校。由于邹某的脚不能挨着地面,四名民警将邹某连人带车从一楼抬至五楼,并将其送进考场教室,使其能顺利参考。得知孩子顺利地进入了考场,心急如焚的家长终于露出了微笑!邹某的母亲对民警说:“感谢你们!是你们托起了我们一家的希望”!

早上9时许,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位老人张某骑着踏板车,不小心摔倒在地。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和车辆扶起,并查看老人伤势。老人说:“谢谢你们,我没事!我孙子今天高考,我太激动了,他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民警告诉他: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老人说:“谢谢你们”!说完,向民警挥挥手离去。

你在考场奋笔疾书,我在场外保驾护航!江陵公安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在此,也祝愿莘莘学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