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舍不得治病丢巨款 民警三日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11-03 15:47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1月1日上午,一名老人急匆匆的走进了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跟在她身后的家人一直在劝她“慢点、慢点”,但老人的脚步却一直没有停歇,嘴里反催促“快点”、“快点”。民警立即从值班室出来,扶住老人家,让老人家平复情绪,不要着急。老人的女儿将手里的锦旗递过来,脸上带着笑容,激动地表示,自己前几天丢了钱,多亏民警帮助找回了钱,这是来感谢派出所的。

原来三天前,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了横沟市派出所,一进门就瘫坐在椅子上,满脸的绝望。老人的子女告诉民警,原来老人前不久患有疾病,子女们凑了三万多元钱,要给老人治病,谁知老人舍不得花钱,便将钱包起来递给女儿。可能怕女儿不肯收,她便没有告诉女儿,谁知女儿骑车回家的路上,不慎将三万元遗落。当听母亲说三万多元交给了她后,才知道钱遗失了,立即在回家的路上来回的找了多遍也没有结果,母女俩只好来报警。民警首先安抚了老人,在确定了现金丢失的路段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确定了丢失时间前后经过的人员。但通过电话联系,路人都表示没有看见这些现金。听到这一消息,刚有一些精神的老人一瞬间更加焦急万分。见一时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只好让老人的子女将老人家带回家,好好安抚。沿途的可用视频监控较少,民警李世刚带人每天多方打听,户户询问。在询问其中一名村民后,她承认自己的确捡到了装有现金遗失的袋子,并将捡拾到的蛇皮袋带到了民警李世刚,并转交失主。

治病的钱失而复得,老人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原来,老人丢了钱这几天,吃不好也睡不着,总是坐着一动不动哭泣。子女也无法用语言安慰。现在钱找回来了,老人精神也好多了,要子女赶紧做锦旗送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