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法制教育进校园 警校联手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15 16:5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11月9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公安县第二中学进行法制宣传,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授课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等危害,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阐述相关法律知识,并采取问答形式与学生们互动,教育同学们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当遇到自己人身受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正确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民警详细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常见手段、特点及危害,充分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并结合青少年被骗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识别电信诈骗常识及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学生们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李同学说:“这次法制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扩宽了我的法律知识,让我更加明白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利用法律知识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