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男子从快递车上“顺手牵羊” 沙市警方快速破案挽损

发布时间:2021-11-16 08:3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羽绒服50块钱一件,休闲鞋50块钱一双,T恤衫10块钱一件,数量有限赶快来买。”午后的沙市凤台坊生活区,一名中年男子的吆喝声吸引了过往的居民。

“居然有这样的好事?”姨爹姨妈们上前一看,平时商场里上百元的衣服鞋子,在这真的只要几十块钱。

摆摊的男子货不多,似乎很着急的样子,一再催着大家赶紧购买。不一会儿就卖出了大半。

“文三儿!(化名)”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摆摊男子下意识抬起了头。

“没错,就是他!”看到几名陌生人围了上来,摆摊男子顿时意识到不妙,顾不上摊位,拔腿就跑。结果,没跑出几步就被按倒在地。

“我们是公安局的,这个人是小偷。这些衣服都是他偷来的,请大家不要购买。”

文三儿,现年30岁,沙市人,此前因盗窃被判刑,今年8月刚刑满释放。

近段时间,沙市中山辖区发生数起快递车上货物被盗的警情。中山路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专案侦查。专班民警经视频追踪、循迹研判,初步掌握了涉案嫌疑人文三儿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

11月8日,沙市地下商城一商铺内,一个价值数千元包裹被盗,里面是老板刚刚进的衣服鞋子,还没来得及拆封。

接到报警后,中山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正是文三儿。

“扛着一大包货,他一定急于脱手,应该跑不远。”民警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很快研判出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果不其然,半小时后,文三儿成功落网。

在派出所,面对讯问,文三儿老实交代,在路上闲逛时发现有快递车停在路边,车主离开去送货,这令他发现了“商机”。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他专门找这种时机下手,趁着快递员不在,抱起车内的包裹就跑。

据文三儿交代,他已先后从快递车上顺手牵羊四五次,累计盗得财物数万元。

目前,文三儿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部分赃物已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