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勇当主力军 争做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拓哥,你看这个法律条款用得对吗?”

“拓哥,我手上有个邻里纠纷有点棘手,你看从哪个方面入手可以突破?”

“拓哥,昨天的盗窃案我想了一夜没有眉目,帮我梳理一下呗!”

……有事找拓哥准能解决!都在叫“哥”,年龄不小了吧?不不不,33岁的小哥哥一枚。

郑拓,男,33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石首市公安局调关水陆派出所副所长。虽然比较年轻,但正也因为年轻,不管在哪,他都带着年轻人特有的干劲,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所内除了主官均是新警,民警有业务上的问题都是第一时间找“拓哥”,郑拓便主动挑起了大梁,既是排头兵又是主力军。自市局“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他便给自己定下了“苦战六个月,争得好成绩”的个人目标,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虽然回家也就半小时车程。

9月9日开展第一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通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郑拓带领民辅警对辖区重点区域及部位进行清查,一举查获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2名、赌博违法行为人10名,收缴赌资3万6千余元,另设卡盘查查获超员1起。行政拘留7人,罚款5人。待把案件流程走完、7名违法行为人成功送拘已是9月10日深夜11点,饥肠辘辘的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吃晚饭。

9月初,辖区小龙虾养殖户在手机上刷抖音时接受了一个用户名为 “X镇主要领导”姓名的好友申请,添加好友后被以给老领导转账为由被骗8万元。案发后,调关派出所迅速对涉案嫌疑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并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对受害人银行账户线索进行研判梳理,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10月12日,郑拓带队前往嫌疑人户籍地贵州遵义,后辗转到其工作地贵州贵阳,最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该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刘某勇(男31岁,贵州遵义人)抓获,并羁押回石首。

国庆期间一大学生放假回家刷单被骗14万余元,通过对受害人银行账户线索进行研判梳理,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查询到其活动轨迹。10月22日,郑拓联合刑侦大队民警前往嫌疑人户籍地河南洛阳,后辗转到江苏徐州,最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一宾馆内将该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丁某通(男, 26岁,河南洛阳人)抓获并羁押回石首。经讯问,丁某通交代了其为谋求利益为一网上认识的陌生人提供自己的银行卡,每过账1万元将获利160元,目前已获利1万余元,当天其从河南洛阳赶到徐州某宾馆,等待给诈骗犯提供银行卡,称有200万元将从其银行卡过账,即将获利3万余元,不成想民警从天而降将其抓获,发财致富梦破灭。

自“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郑拓带队破获电诈案件5起、办理涉黄行政案件2起、涉赌行政案件3起、涉枪爆行政案件2起、涉毒行政案件1起。郑拓始终以一股孺子牛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勤奋拼搏,用心血和汗水维护着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以实际行动默默守护辖区居民的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