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致敬八一】换装不换心,向他们致敬!

发布时间:2022-08-02 10:1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从军营到警营

从“橄榄绿”变成了“藏青蓝”

忠诚的红绸在时空中飞扬

在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从军人变成警察

变的是身份和职业

不变的是初心与使命

军旅生涯峥嵘无悔

从警路上更多一份坚定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让我们走近这群最可爱的人

倾听他们的故事

张鹏华

现任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三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

1991年11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1996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

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多次代表连、营、团参加全师、全军大比武,在82迫击炮实弹射击科目中,以首发命中、五发全中的优异成绩,获得团嘉奖。

2009年参加全市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比武获得射击项目总分第一名;2017年被评为荆州市公安局先进个人。


左林武

现任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三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

2002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

2013年被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湖北省公安厅记嘉奖一次,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被荆州市公安局记嘉奖。


王新

现为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大队民警,二级警督警衔

1991年12月服役于广州军区空军,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

参警以来,该同志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在秩序管理和事故处理岗位都作出了贡献,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202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是公安机关复退军人“退伍不褪色,警营再出彩”的杰出代表。


曾晶桥

现为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警江陵大队辅警。

2007年12月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

参加辅警工作以来,曾晶桥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每一次工作。他能够很好地完成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协助民警处理交通事故,积极应对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圆满完成每年春运安排工作。


王珂

现为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警江陵大队辅警。

2010年12月入伍,2019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

当兵八年,先后多次参加博鳌安保、海上大阅兵,南沙守礁等各种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多次立功受奖。辅警三年,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事能让人满意,叫人放心。


雷军

现任松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

1984年10月服役于武警河南省郑州市消防支队,1989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

参警33年来,先后被公安部评选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选中央9部委 “国家青年卫士”提名奖,被湖北省公安厅评选为“爱民警官”“警笛杯十佳干警”,被授予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


吕斯民

现任公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埠河中队副中队长。

1986年入伍,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

他严谨求实,刻苦学习,无私奉献,深入钻研交通管理业务知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交口称赞。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经过他的手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无一起群众投诉意见。

因工作突出,曾多次被上级公安机关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参加组织活动中,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帮扶的对象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退役军人”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汪厚兴

现任公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藕池中队中队长。

1985年入伍,1989年退役。

从部队到地方,环境变了,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丝毫未变;从军营到警营,岗位变了,听党指挥的忠诚本色丝毫未变;从戎装到警服,身份变了,敢打必胜的顽强意志丝毫未变!不论是身穿军装还是警服,他始终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奋战在交通管理一线工作,努力诠释着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内在品质和良好风范,继续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续写着荣誉篇章。


王志

现任石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分管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工作。

1992年12月在四川省达川地区武警支队服役,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

他是石首“减量控大”专项考核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应急指挥工作的“领头羊”。今年来,该同志工作作风踏实,积极秉承着为基层服务的工作理念,扎实带领大队民辅警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平交路口整治等专项行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是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围绕全市“人车路企”要素,全面摸排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带领队员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确保了全市道路态势平安稳定有序。

王志充分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不改色,一名公安民警忠诚向党、服务人民、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王登益

现任石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

1996年参军入伍,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

二十一年间,他始终坚守在交警大队,从江北中队到管家铺中队再到事故调处中队,从江北到江南,从乡镇到城区,环境不断变化,但他乐于奉献的初心从未改变。2013至2021年在交警事故中队工作期间共接警处理交通事故近万起,侦破肇事逃逸案件近200起。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因为王登益的家就在事故中队院内,他又主动担当了事故中队小区的包保负责人,他白天上班在城区开展违反疫情纠察,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开展入户登记排查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建立“一户一档”。为小区人员购买生活物资,与小区30多户居民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宣传疫情形势,宣讲政府通令,公而忘私、任劳任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2021年5月19日,王登益在调查一起交通事故中,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在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十余天、历经两次手术后方才脱离生命危险,醒来第一句依然是关心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老黄牛”的艰苦奋斗、“拓荒牛”的勇毅前行、“孺子牛”的为民服务“三牛”精神,忠诚向党、胸怀使命、扎实工作、不忘初心。

2022年1月,王登益因身体原因,被安排至交警大队牌证管理中队窗口工作,主要负责接待群众业务咨询和重点企业源头管理,至今服务群众1.5万人次,服务企业59家。受到了群众和领导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机关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情怀,忠实践行了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该同志参警二十一年以来,一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奋战在交警部门一线,曾因工作表现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多项荣誉。


林聪

现为石首大队江北中队民警。

2017年9月参军,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202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

以下是他的自述:

再回首,已退役近3年。在哈密机场的2年经历仍然历历在目,如今我早已脱下迷彩穿上了藏蓝。还记得退伍时指导员曾问我:“现在回去还会不会想念军旅生活?”当时我没有回答他,而现在我明白,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经历更是需要用来珍藏。从天蓝变藏蓝,从新疆的天山脚下来到广阔的长江之滨,从烈日酷暑的机场来到四通八达的马路,手中的扳手变成了酒精测试棒,相比战机震耳欲聋的嘶吼声,来来往往的车辆更显得礼貌,给战机找问题是为了保障飞行安全,保卫祖国领空,给车辆找问题则是为了保护道路安全,预防交通事故。两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我依旧敬礼。在机场对战斗机飞行员敬礼,在执勤时对驾驶员敬礼,不同的身份敬出的礼,目的却是同一个——希望他们每一次出行平安,顺利返程。之前是飞机的保姆,而今是车辆的管家,身份虽变,初心不变,为自己的工作赋予更神圣的意义。换一个地方我依然为国奉献,仍旧为人民站岗。

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作为青年民警,积极投身于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来,在烈日下保畅通,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牢牢守住了交通安全防线。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身为军人,在新的工作岗位,我依然会永葆本色,始终记得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将老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才会把你捧在手上。

值此建军之际,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需要我们这样退役军人的努力,我也会将在部队所学,应用在公安工作之中,为建设一流的公安队伍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

荆州交警

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向在公安交警战线上工作的复转军人们

致以我们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