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走在新征程】高雄: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

发布时间:2022-11-04 10:38  信息来源:三袁警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平安荆州”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公安县公安局夹竹园派出所民警 高雄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也成为我们青年民警奋斗的精神源泉。

去年2月,我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警察。在近两年的工作中,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我迅速成为单位多面手,也深深体会到了一名警察身上的压力有多大,而正是这些压力鞭策着我去努力奋斗,不断取得成绩。

为了提高自身执法水平,在工作期间我一方面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另一方面,本着从实际出发,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加强了对《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知识,使理论功底和办案水平不断提高。

为了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我始终坚持零容忍打击和第一时间回应。为加强辖区管理,尽快熟悉群众,我利用每年警民恳谈会、日常走访接待群众、重点人员场所走访,了解民之所想,民之所急,及时发现和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在所工作的这两年里,我始终坚持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未发生一起执法及处罚过错,在接处警与接待群众中,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多次获赠群众锦旗。在每一个案发现场,我都会仔细研判,不漏过一丝蛛丝马迹;在每一次笔录制作,我都会反复讯问、反复核实、反复修改,不留一丝疑问;在每一次卷宗整理,我都会多次调整,注重案卷的规范性、逻辑性、严谨性,清晰完整展现案件情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正如是,我们作为青年民警,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