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公安县交警用创新服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08:51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11月3日晚,在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的第三轮集中学习活动中,50多名民警辅警正在灯火通明的会议室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每一个民警辅警深刻悟懂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新百年征程的中心任务,引导他们切实履行好新时期职责使命。”公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黄长云说。在工作中,该大队积极用创新服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全、便捷是我最大的感受!”11月1日,为公安县某企业运送危险化学品原材料的山东籍驾驶人廖先生在即将进入公安县时,收到了“公安县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管理”平台推送的线路导航App,对公安县十分陌生的廖先生在导航设备的指引下,顺利到达指定地点。

为服务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运行,公安县交警大队不断强化服务创新,和相关部门研制开发了“公安县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管理”App平台,所有进入县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平台申报后,即会收到通行线路导航。他们还将危化品运输专用线路制作成纸质和电子文本发放运输企业,既规范了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又化解了外地驾驶人道路不熟的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把服务做实做细。”“公安县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管理”App平台联络人、公安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段华说。

“现在好多车驾管业务都办到了家门口,既暖心,又方便!”11月2日,拿到摩托车驾驶证的公安县章庄铺镇铜兴村村民老张十分开心。为让群众少跑路,公安县交警大队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将摩托车办牌办证、年检年审权限下放至各乡镇交警中队,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增加埠河、黄山头等6家乡镇卫生院办理驾驶人体检,更方便各乡镇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行政管理服务的‘加减法’,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公安县交警大队章庄铺中队民警莫应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