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走在新征程】武剑:当好三个“务必”的答卷人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4  信息来源:平安监利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月18日起,“平安荆州”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监利市公安局柘木派出所民警 武剑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让我明确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干事步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宗旨,忘记了这一初心与使命就会在错综复杂的执法环境中迷失方向,从而让群众对公安民警失去信任。作为青年民警,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到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

公安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果、队伍打赢的每一场硬仗,无不是从艰苦奋斗中拼搏出来、从锐意进取中开拓出来的。记得三年前刚加入公安队伍时,我从最开始疫情核查没有思路到有效询问至沟通思路日益清晰;从最开始取笔录思路不清,到现在能够有效询问当事人;从摸不到门路到能独立办理系列案件,这一切都在见证我从派出所小白到执法生力军的转变。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

只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提升自己,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打击破案能力要加强,只有不断提升破案能力和打击效能,才能不断强化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实在在赢得民心民意;群众工作能力要加强,积极与群众打交道、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增进友谊。不断拉近警民关系,努力做业务精、能力强的“调解专家”,做群众的“贴心人”。

蓝图已经绘就,行动只争朝夕。作为青年民警,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让壮美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