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收银员“蚂蚁搬家式”监守自盗,公安县警方速破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1  信息来源:三袁警事

为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县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快警快侦”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侵财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黄山头派出所联合国保大队快速破获一起盗窃企业货款案,为辖区群众最大程度挽损,得到群众的点赞肯定。

11月3日,黄山头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负责人刘先生报案,称其超市后台账目有较大漏洞,怀疑超市收银员张某(化名)监守自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此案开展调查。通过详细询问超市负责人,走访排查,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收集到张某盗窃的证据。11月7日,民警在该超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讯问,张某在工作中发现,通过收银员在收款时,每日盗窃超市货款不易被人察觉,“虽然每个月的收入比较稳定,但是生活还是有压力,所以我一直想找个路子,赚到更多的钱。”张某在收银中找到了赚钱的“路子”,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据统计,张某利用工作之便陆续盗走10万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追回赃款合计人民币8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

1.顾客在超市购物时务必索要购物小票,一是可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方便超市进行商品交易核对。

2.超市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针对收银系统过程中存在的管理漏洞要提高警惕,除每天进行现金盘点以外,要不定期对销售记录与销售物品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