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走在新征程】尤铭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3  信息来源:荆城警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平安荆州”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荆州区公安分局菱角湖派出所教导员 尤铭烽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为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这让我们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工作的目标更加清晰,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

11月4日,菱角湖派出所接到一则电诈预警通知,所里高度重视,马上电话联系了预警对象易阿姨,但电话无人接听。我立即带着两名辅警赶到了易阿姨家里,此时她并不在家。通过走访邻居得知,她到堤下放牛去了。我们没有放弃,通过在堤周边寻找,最终在5公里外找到了正在放牛的易阿姨。在确认她未遭受电信诈骗之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遇到陌生链接千万不要点,网上购物电话说要退款的,也不要轻信……”我们向阿姨宣传反诈知识,同时帮她检查了手机上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一步步帮她完善了个人信息,并打开了预警信息提示。“谢谢你们啊!”临走时,易阿姨感动地说,“你们这么用心地向我宣传反诈知识,我一定会牢记在心的。”

前不久,辖区居民黄某和薛某因为琐事发生口角,两人争执不下后报警求助。我和同事赶到现场,问清楚事情原由后,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场为二人进行了调解,几小时后,两人握手言和。对于我们的帮助,两人十分感谢……

  以上情景,都是我平时日常工作的缩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结合我平时的日常工作,感悟很深。基层派出所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以“人民为中心”不只是一个口号,更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重点着眼于日常的接处警、调解纠纷、反诈宣传等工作,不论是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调解、又或者是风雨无阻的入户走访宣传等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尽一切力量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帮群众解决一件件实在的小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恰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还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教导员,我将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辖区安全的实事、农村治理的难事,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辱使命,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藏蓝”力量,用忠诚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