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走在新征程】裴东楠:将梦想播种于警营 忠诚与使命朝培夕溉

发布时间:2022-11-09 19:15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开发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平安荆州”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民警 裴东楠

从警校到派出所,四年风雨兼程的历练让我体会到扎根基层的力量。

2018年,我从湖北警官学院毕业,怀揣着一股坚定的从警热血,义无反顾地投身基层公安工作。自从参加工作后,手机没有一天关过机,因为半夜时不时会有电话打进来通知返岗。在基层派出所工作,除了24小时值班,其他时间也需要保持随时待命的战斗状态,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已成常态;多少个节假日在加班中度过,多少个与家人团聚之日“三过家门而不入”,夙夜在公、朝夕不舍,只为群众满意,人民安康。

从执法规范到案件办理,惩恶扬善正气的凛然让我明白了“大道为公”的份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执法者,我们要严格执法,这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基本方法。特别是在全省开展的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活动中,小到接处警,大到受立案,全方位的细化、深化法治改革,切实依法、依规办案,服务群众。

工作四年中,我从来停止学法学办案的脚步,始终坚持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始终铭记,执法公正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新时代新征程,我将立足岗位,把党“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和自强,转化为奋进的动力,继续为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添砖加瓦。


从社区琐事到群众冷暖,群众焦急期盼的眼神让我汇聚了心系群众的能量。在派出所工作的四年里,我担任了三年社区民警,除值班办案外,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和群众打交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从寒冷冬夜的街头接回醉酒倒地的大汉,到酷暑正午的路边救助中暑晕倒的老人;从凌晨苦口婆心劝导抑郁患者解心结,到清晨第一时间赶到财物被盗现场仔细勘查……有过苦,有过累,但当我将走失老人送回家中时、看到纠纷双方握手和解时、将追回财物交到群众手中时……我感受到了心系群众的力量,感受到了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那一份踏实,我将牢记“人民至上”,践行倾情为民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

从疫情防控到巡防安保,日夜坚守岗位的辛勤让我感受到践行使命的重量。当疫情来袭之时,我身着白衣,奔赴一线,与病毒并肩作战,没有了回家的片刻,吃住就在一线,工作就是生活,只为守护辖区稳定;当每一个平凡的清晨来临之际,无论严寒、无论酷暑,我巡防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奔走于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只为确保辖区平安。

短短四年的从警经历,自己仍是所里资历最浅的民警。“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身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全力以赴地履行我的职责与使命,便是我对从警初心最大的坚守。“山水万程皆胜意,砥砺不负少年时”,我的从警之路接下来还有五年、十年、二十年……,也许时光的流转会改变我们的容颜,但生命从不曾辜负我们,初心、坚强、坚毅、勇敢,都是生命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胸挂党徽,身着警服,我将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展示青年风采,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抛洒青春热血,服务群众百姓,维护社会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