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走在新征程】朱国俊:深学笃行,奋楫扬帆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6  信息来源:荆城警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平安荆州”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 朱国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自信自强、深邃精辟,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擘画了开创未来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听完这份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

公安机关在新时代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基层派出所聚焦人民群众对平安品质的更高期待,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我便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所长曾问我“你的从警初心是什么?”对我而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良法善治,民之所向。我就想攥紧拳头,狠狠打击违法犯罪,用自己所学所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从参加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到惩治违法犯罪分子……来到东城派出所不足两年,在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和队友们的热情帮助下,我办成了许多案子,收获了不少成长,用热爱书写着对这份工作的担当,接下来,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提高本领,坚决完成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各项目标任务,用行动兑现这份朴素的热爱,守护城市的经济安宁。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干出真知、实干出成绩。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将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有着落”的执行力,继续埋头苦干、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擦亮忠诚底色,为新时代荆州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