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洪湖: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4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公安局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警营处处涌动着“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豪情和干劲。

11月1日,洪湖市公安局下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表。当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11月21日至25日,该局党委委员和局科所队双主官以及部分民警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有关授课内容。视频讲台上,娓娓而谈、旁征博引;讲台下,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参会党员民警思想灵魂深受触动,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

洪湖市公安局不断创新方法,通过党委、科所队长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宣传骨干专题讲、引导全局党员民警辅警更好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局先后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参加政治培训班、组织民警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理论培训班,利用周四“夜学”活动对民警辅警进行专题培训,以学习牵引调研,以调研深化学习。同时,该局新媒体矩阵第一时间将镜头、笔触和宣传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核心内容、警营内外热烈反响和深入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中,在相关平台择优刊发28位民警的学习思考感悟,引导全体民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此外,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扩大优化营商环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