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冬日岁寒 “警”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8  信息来源:三袁警事

寒风萧萧,瑞雪初降

瑟瑟北风让人身受寒意

然而随处可见的“警服蓝”

总给人带来不期而遇的温暖

公安县公安局警方

用一颗守护平安的拳拳之心

书写着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民警化身“超级奶爸” 救助走失儿童

1月17日16时许,藕池派出所民辅警正在进行日常巡逻时,在新区路口发现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不停哭泣,身边也没有家长陪同,疑似与家人走散。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化身“超级奶爸”耐心细致的和小男孩沟通,但由于该小孩年龄太小,无法说出有效信息。遂民警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并买来小零食和玩具安抚其情绪。

为帮助小男孩尽快找到其家人,民警拍下小孩照片转发到藕池镇各工作群里,随后通过多方查找,民警成功与小孩父亲取得联系。经了解得知,小男孩是随其父亲到藕池街上亲戚家吃酒席,由于疏忽照看,导致小孩不慎走失。

小男孩的父亲赶到派出所,民警核实身份信息后,将小男孩平安交至其父亲手中,见到小孩安然无恙,其父亲感激的说道:“谢谢警察同志,孩子转眼就不见快把我急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窗口民警捡到包  急寻失主忙返还

1月13 日中午,出入境大队民警关闭电脑准备下班时,突然发现一个白色手提袋在台面角落“无人问津”,沉甸甸的包袋被钱包、平板、钥匙、文档等贵重物品塞满。

为快速寻找失主,民警试图从一张外省户籍身份证中寻找线索。经系统查询,民警找到一个关联号码,不料一连拨打多个电话均无人接听,遂继续想办法查找其家属联系方式。经过不间断尝试后,终于与失主田女士取得联系。为确保安全,民警决定在窗口等候田女士的到来。

下午1时左右,田女士匆匆赶来,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提袋,激动地连连道谢,“包里的证件和材料都很重要,若丢失将非常麻烦,正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被警察捡到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