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节日我在岗】廖宇:平凡的一天 不平凡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3-01-25 09:54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

大年三十早上八点半,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值班民辅警像往常一样召开法制晨会,对前一天的警情案件进行检查,对近期的方案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当天值班的防控方向。

法制检查结束之后,法制部门负责人廖宇开始对案管室、涉案财务管理室、办案区进行三区检查。像这样日常法制工作,自开展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工作以来,每天都在进行。

之后,廖宇带队对集镇的交通进行疏导,重点针对梅槐猪肉市场进行交通疏导,因为春节假期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交通十分拥堵,同时容易产生口角纠纷、经济纠纷等问题隐患,“咱们遇到群众发生口角要及时劝导安抚,让群众都能欢欢喜喜过春节。”民警廖宇说。自每早在市场开展交通拥堵后,附近矛盾纠纷发生率明显下降。

廖宇在辖区开展巡逻

疏导完毕,廖宇带队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巡逻至农高二期南门时,发现一辆私人轿车车窗未关,廖宇立即与车主取得联系,车主赶来将车窗关闭,防止物品被盗,并提醒车主注意安全防范。“多亏了廖警官,及时提醒了我车窗未关,才没有发生财物丢失,太感谢他了!”车主感谢道。

廖宇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

在巡逻过程中,也不忘对辖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提高居民防诈意识。“我经常看到警察哥哥们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我觉得很有安全感,同时我也增强了自身的防诈骗意识。”

这就是派出所民警的一天,却只是基层派出所民警的寥寥缩影。平凡的一天,平凡的小事,每一位基层民辅警都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群众,守护着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