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区-许晓俊:构建和谐共创温馨社区

发布时间:2015-11-18 10:48  信息来源:荆州区分局
      许晓俊,男,42岁,现系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御河社区民警。在社区警务战略中,许晓俊做到以社区为家,依托社区警务室这个平台,努力将社区警务工作前移,积极主动化解邻里纠纷,消除治安隐患。
      御河六组村民两居民住宅间有一块空地,因为栽种树苗的原因,双方发生持续不断的纠纷,社区、居民小组多次调解均无效果,许晓俊得知后,不露痕迹地做起了思想工作。当了解到当事人的真实想法后,他采取“拉、打、退、导”等诸多工作方法,终于让朱、石二人握手言和。
      今年2月14日,赵某在御河村二组与周某发生口角纠纷,周某将赵某打伤。由于周某家庭比较贫困,且无固定工作,而赵某在医院住院治疗已花费了近7000元的医药费,周某心里非常着急。接警后,许晓俊没有简单地采取行政处罚手段解决问题,而是从根源入手。他多次上门到周某家里做其工作未果,大年三十上午,许晓俊又前往周某家中,最终做通了其父母亲的思想工作,在今年3月4日达成了调解协议。几年来,许晓俊化解这样的纠纷90余起,为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许晓俊在一次入户调查走访社区居民工作中,发现御河居民黄某长期卧床10余年,生活不能够自理,目前只有黄某的儿子照顾其生活起居,但其子患有腿残疾,走路不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许晓俊随即用自己的工资购买了一壶油和一袋大米,到黄某家里走访慰问,送上真诚问候。几年来,他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5人。
      许晓俊在社区警务战略建设活动中始终扎根社区,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只要群众需求,都能做到有求必应、应必有果。人们都说,社区民警每天干的都是些琐碎事,既没有义薄云天的豪情,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声响,工作平凡而低调,干得再好也不显山露水,看不出多大成绩。而他——许晓俊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基于安全重于泰山、服务群众无小事、保卫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认识,坚持做到甘于平凡,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