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区-杨晓荣:调解纠纷的能力者

发布时间:2015-12-23 10:53  信息来源:荆州区分局
      杨晓荣,男,今年40岁,系荆州区公安分局川店派出所协勤。2001年11月,所领导安排他担任派出所内勤,一干就是14年。
      川店派出所辖区范围大,警力少,杨晓荣在所里既是内勤,同时还协助民警管片。多年工作的洗礼,使他从一个懵懂的小伙子,练就了一身本事,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多面手,先后做过巡逻队员、警务区协勤,还是一名镇专职消防队员。同事们都称赞他不仅是领导的内参谋,更是民警的好助手。每当辖区发生比较难调解的治安纠纷,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他也总不会让人失望。
      一、经验丰富善发现
      2006年12月1日,杨晓荣在下警务区时发现,双宗粮站已废弃多年,最近常有农用车从站内拖东西出来,情况异常,他对此进行了暗中调查。原来农用车拖的全是用蛇皮带装着的泥土,凭着职业敏感,他想到可能是有人在对粮站旁边的双宗大冢古墓葬进行盗掘。有此想法后,他立即回到所里汇报了情况,当晚11时许,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双宗粮站进行了突袭,当场抓获盗墓嫌疑人10名。
      二、纠纷调解能力强
      今年6月7日15时许,辖区紫荆村三组潘某在家中与重庆籍的男友张某提出分手,双方发生纠纷,潘某的儿子陈某得知后,回家将张某殴打致伤。由于该案由家庭纠纷引发,民警便对双方进行治安调解,因为受害人张某提出医疗费数额过高,未达成协议。协助调解的杨晓荣考虑到张某是外地人员,当地又无亲朋好友给予照顾,在对他进行一翻耐心的劝说后,将他安排到就近的旅店住宿,并向旅店垫付了生活费。接下来,杨晓荣多次协助办案民警找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终使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三、舍去小家为大家
      一年中,杨晓荣很少能休息几个完整的双休日,有时候为写一篇材料经常熬通宵,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对此,他从不埋怨,全身心投入工作。杨晓荣的家在马山镇,与他工作的派出所仅隔15公里,但他始终工作在所,吃住在所,常常是顾了“大家”忘记“小家”。去年6月,儿子参加中考,妻子希望他能陪陪儿子给儿子打打气,当时正值派出所半年工作攻坚阶段,杨晓荣正在所里对业务数据进行上报核对和准备半年工作总结,没有时间回家,只趁吃晚饭时给儿子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些鼓励的话。2015年11月,父亲生病住院,他没有向所里请假去医院陪护,直到父亲康复出院后,他才利用周末休息回家探望。
      自省、自励的工作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能力,让杨晓荣受到了地方群众的一致肯定。2015年4月,他被荆州区公安分局评为“2014年度优秀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