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区-缪胜:忠诚谱写和谐曲

发布时间:2016-05-24 11:14  信息来源:荆州区分局
      魁梧的身材,稳健的步伐,憨厚的笑容,不凡的谈吐……这就是东城派出所草市社区民警缪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真切形象,无须评选,他当之无愧是人民群众心中的“最美警察”!
      缪胜当过兵,打过工,上过大学也经过商,历经磨练,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而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倍感珍惜。从2011年7月5日,走上公安工作岗位这天起,他就立志以忠贞挥洒人生,以真诚写人性的善良,被群众誉为“和谐大使”!
      2013年底,缪胜到草市社区当了一名“城乡结合”部的社区民警,当日草市社区治安相对复杂,表现为侵财案件多,不安定因素多,矛盾纠纷多,是出了名的“难管社区”,但仅工作2年多时,他让社区从根本上改变了形象。他在治安整治上,坚持“三步走”:一是抓自防,重宣传,总结社区防范“三字经”,增强居民防管意识;二是抓防范,强基础,成立了“社区、单位、小区”三级控防组织,严把“病从口入关”;三是抓情报,辟线索,广泛调查摸底,2015年底就收集有价值情报信息44条,为一方平安作出突出贡献,如今社区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40%。
社区防范,他不含糊;服务群众,他更贴心。为了真正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找得到、叫得应”的警察,他根本没有星期天、节假日,社区工作两年来,他调解纠纷452起,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369件……再难调解的矛盾,在他面前也能成功化解,再难缠的当事人在他面前也能心诚悦服,靠的是工作方法,靠的是人格魅力。
      缪胜做的这些工作只是公安社区警务工作的冰山一角,他常说以一颗平实的心,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点事,让那些朝夕相处的人接纳自己是我最大幸福,能够看到辖区内的群众和单位平平安安是我最大的成就,他也正用着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平安”这个简单而又沉重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