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星|沈璐:危难时刻,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的卫士

发布时间:2020-07-10 14:5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沈璐,男,1987年1月出生,2010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文旅区公安分局民警。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句话:“危难时刻,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的卫士”。

因汛期连降暴雨,道路积水太深,7月6日8时32分,一辆小车抛锚在荆州纪南文旅区某小区门前的道路上,车主报警求助。沈璐率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只见小车一半已被积水淹没,车主焦急万分在车内等待民警救援。因施工便道深坑较多,道路一边是灌溉渠,一边是鱼塘,路况较为复杂。沈璐不假思索趟向齐半腰水深的车主,并大声呼喊:“不要怕,我们马上来救你”,他在积水中一步一步艰难前行,缓缓走到车旁,打开车门,“别慌,我们先把你背出去。车你放心,我们已经叫了救援,一会就到。”车主看到施救的民警,一脸愁容顿时舒展开来。沈璐将车主慢慢背起,一步步在深水中试探前行,最后成功将车主背至安全地带,救援到后将小车从积水中拖出。车主连连对民警鞠躬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们需要时,我们在,这便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沈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