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星|李明平:视疫情为命令,把岗位当战场

发布时间:2020-08-30 11:4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警星档案:

李明平,男,50岁,中共党员,三级警长,现任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副中队长,是中队事故班组负责人。


自新型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明平连续四十多天坚守岗位,从城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到路面排查,再到交通事故处理,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他所负责的环城路言程中学路段卡口,周围有学校和医院等多家重点单位,防疫工作难度大、责任重。他带领该卡口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该路段人员、车辆的登记、劝返、核查等工作。截至卡口撤除,李明平共检查车辆1.8万余辆,人员3万余人次,劝返3100多辆外出车辆,曝光违法车辆102台。他日夜奔波在抗疫一线,一天下来,要接听上百个电话安排工作、落实上级要求,常常水没喝过几口,声音几近沙哑。为确保工作不脱节,他早上把两个手机“充电宝”充满,一个用完,赶紧换上另一个,就这样每天交替着使用,确保抗疫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疫情期间,虽然他在卡口负责城区车辆管控,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他又第一时间回到“老岗位”,干起“老本行”,期间破获多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作为一名拥有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明平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工作,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点如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