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星|张向阳:闻汛即动,筑起冲不垮的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08 10:5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张向阳,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荆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民警。该同志工作勤勤恳恳,服从安排,甘当革命老黄牛,为人忠厚,做事细致,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

今年,强降雨导致荆州市多处积水严重开发区公安分局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统一部署,广大民警闻汛即动、快速反应,全力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

7月6日,西湖社区一砖闸口水位高涨,即将超过堤面涌入附近居民家中,情况十分危急。在西湖派出所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张向阳同志带领着大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雨挖土装袋,加高堤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险情终被控制。

7月8日,张向阳同志再次走访发现,辖区部分企业因内涝严重,囤放于仓库内的货物被侵湿的情形后,立即组织并帮助企业及时转运货物,加高加固仓库外围防汛“沙包墙”,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