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星|裴小梅:用心用情用力,接待每一位群众

发布时间:2020-09-13 08:3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警星档案:

裴小梅,女,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监利市公安局信访室内勤。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信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就像一支蜡烛,能量虽小,却给人以光明和温暖。

526日,信访人雷某前来上访。他的妻子被三轮麻木车撞伤,住院治疗费花了两万多元,肇事者无赔偿能力,医药费一直没有着落。裴小梅接访后,一边倾听,一边认真记录。随后,分别到伤者和肇事者住地走访调查,确认情况属实后,迅速撰写了一份“司法救助报告,”并耐心细致地将伤者的几十张医药费单据一张张清理,核算。由于单据存放时间较长,有的已经破损,皱成一团。裴小梅小心翼翼将其展平,粘贴好,然后再电子扫描上传。站在一旁的雷某十分感动,感慨地说:我这个医药费就是报不回来,我也再不来上访了。

812日,信访人黄某因交友不慎,被男友骗走现金20多万元,上门讨债无果,来到公安局信访室呼天喊地,寻死觅活。裴小梅送上一杯热茶,陪她席地而坐,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安慰她,不要心急,珍惜生命,相信政府、公安机关会为她讨回公道的。“姊妹长”“姊妹短”!亲切的称呼,入情入理的疏导,拨云拂雾,春风化雨。黄某豁然开朗,表示要听从劝解,积极配合。黄某是外地人,举目无亲,身无分文,裴小梅联系一家小宾馆,安顿她住宿,还送给她200元钱,给她生活开支。随后,裴小梅及时跟行为人所在地派出所联系,要求协助查处。在多番艰苦努力下,最终使这起偏激的信访事件得到妥善解决,信访人临走前给监利市公安局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上访者都是弱势群体,大都是有委屈,求助政府,我们就要认真对待,真心诚意地予以帮助”。裴小梅一直秉持着这种理念,热情接待每一位上访者,用心用情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