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星|谭云开:我还年轻,不怕吃苦

发布时间:2021-02-19 11:27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2月11日晚9时,农历大年三十,在举国同庆、阖家幸福的日子里,谭云开驾驶着警车巡逻,向辖区居民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夜幕下,警灯闪烁,车里的少年毫无怨言选择了坚守岗位,守护辖区平安。

初一早上八点,准备出发去武汉女子戒毒所的民辅警已集结完毕,谭云开就在队伍中。检查完车况,携带好相关文书后发车。在路上,谭云开看见每家每户挂起的大红灯笼,思乡之情涌上心头。以往每年在家过年,谭云开负责挂灯笼,父亲负责贴对联,母亲负责做团年饭,回想起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情景,谭云开眼角不禁有泪光闪烁,今年已是他没能与家人团聚的第二个春节。

谭云开,来自湖北恩施,一个富有山水美景和人文风情的地方。2019年11月参警,分配在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工作,距离他的家乡300公里。刚上班的第一个春节,疫情爆发,谭云开毅然决定留在荆州,奋战一线,守护辖区稳定。今年春节,防疫攻坚战还未完全取得胜利,谭云开再次决定留在荆州,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支持防疫工作。

谭云开主动拿出手机给父母拨通了电话,父母得知谭云开选择坚守岗位后,不但表示非常支持谭云开的决定,而且感到欣慰与自豪。父母深知,让谭云开留在岗位的是责任与使命,一个家的小团圆,换来的是广大群众平安健康的大团圆。

初三下午3时许,谭云开接到群众报警称,“路上有一老人疑似迷路”,他立即出警赶到现场。耐心询问老人及其家人的姓名,身上是否有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但老人称自己一个人住,住在哪却想不起来了。谭云开一边发动周围的群众帮忙一起寻找老人的家人,一边通过警务平台查找。人多力量大,不一会,终于找到了老人居住的大致地址。考虑到老人无法独自返回家,便热心地扶老人上了警车,安全将其送回了家中。

此时的车窗外,阳光恣意,晒在身上暖洋洋,谭云开的心里也淌过一阵暖流。

虽初生牛犊,却不怕吃苦。“派出所就是我第二个家,在这里一样吃上了团年饭,你们放心吧”,谭云开给远方父母发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