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公安县局南平派出所追回转错钱款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19-08-16 09:4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8月13日下午,南平镇居民吴某将一面印有“尽心为民 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转错至深圳市的15万人民币。

8月5日,辖区群众吴某急匆匆来到南平派出所,语无伦次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钱转给了别人,这可怎么办呀”。民警见其心急如焚,说话颠三倒四,便先对其进行了安抚,再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原来是吴某的母亲在给其手机转账时,一时大意摁错号码,将15万元转给了不认识的人,因为金额较大,自己又联系不到对方,无奈之下,吴某请求派出所帮忙追回这笔钱。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与银行沟通协调,调取到对方邓某某信息,遂立即联系邓某某,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向邓某进行解释,但邓某某却以不能核实民警身份为由,迟迟不予回复。为尽快帮助群众追回这笔钱,民警几经辗转联系上邓某某的亲属,耐心向其说明原委,希望协助民警向邓某某做好解释工作,在其亲属核对情况属实后,邓某某将15万退回给吴某。

在确认转错了的钱款重新转回到了自己的账户内以后,吴某激动地无以言表,8月13日下午,吴某特地送来锦旗以表达对该所民警尽心尽力帮助其追回钱款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