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交警在全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2-03 16:5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近日,湖北省组织开展了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13个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赛队员同场竞技,参加6个科目的角逐。荆州交警代表队在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医疗急救知识三个科目中,荣获全省比武竞赛三等奖。

此次比武竞赛包括6个科目,分别为重点车辆登记查验、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医疗急救知识和公安交管大数据建模。其中,重点车辆登记查验由宜昌承办、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由襄阳承办、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由武汉承办、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由鄂州承办、医疗急救知识由黄石承办,比武竞赛分别在承办单位进行现场比武。当前,前五个科目均已完赛,公安交管大数据建模比武竞赛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湖北警官学院进行。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交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交管局高度重视,选拔了一批优秀人员纳入实战练兵队伍,以赛促学、苦练本领。训练期间,全体参赛人员放弃休息,精雕细琢每一个动作,每天训练结束后,积极组织经验小结,扎实补齐短板,力争通过反复推敲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技能。大家表示,通过比武竞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学习了兄弟城市交警队伍的先进经验,收获颇丰。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管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创新机制模式和工作措施,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实战练兵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推进本地常态化实战练兵工程,着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安交警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