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打击电诈不放松 “断卡”行动添战果

发布时间:2021-02-07 16:0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坚持以涉“两卡”犯罪线索为抓手,出重拳、下重手,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近日,该所通过精准研判,成功抓获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2月4日,埠河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近期诈骗类警情发现,埠河镇有部分银行卡涉嫌为全国多起电信诈骗案件转账,该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调取银行卡开户信息发现,2020年7月,有两名青年男子分别在不同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了多张储蓄卡和网上银行U盾。民警寻线追踪,很快确定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邓某、焦某。

当晚,民警将邓某、焦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核查。经询问,邓某、焦某很快交代,2020年7月份至2020年9月期间,邓某利用自己及妻子黄某名下15张银行卡多次向一名自称为“何某丹”的微信好友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网络转账,期间共获利2万余元。2020年8月至2020年9月,邓某应“何某”之托,以500元每张的价格,共在焦某手中收购10张银行,并将收购来的银行卡原价卖给“何某”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目前,邓某、焦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