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3个集体6名民警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0 15:1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5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荆州公安3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6名民警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荆州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不畏牺牲,敢打必胜,涌现出一批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荆州市公安局“扫黑办”、松滋市公安局侦办郑国平涉黑案专案组、监利市公安局侦办赵玉清涉黑案专案组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石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刘传海、江陵县公安局原政委彭红林、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张勇、沙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辉、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蔡巧、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孔刚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向黑恶势力亮剑!这是一次正义的胜利。三年来,荆州公安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敢于担当,英勇作战,全面打响“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场硬仗,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全力守护人民安宁。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28个、涉恶犯罪团伙299个,破获刑事案件1074起,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3270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2亿元,60名目标逃犯全部清零,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行业乱象得到根本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

为了一江清水向东流,荆州以雷霆之力,在全省率先开展护水、护鱼、护砂、护林、护民、护法“六护行动”,全面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共摧毁非法采砂团伙58个,其中涉黑组织2个、涉恶集团2个、涉恶团伙4个,涉案人员1000多名,涉案船只800多艘,涉案金额高达5.8亿元,破获刑事案件10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5名,公安部在荆州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现场推进会,“荆州经验”在全国推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凌厉攻势,严厉打击整治了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荆州连续7年命案全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6年连降,助力荆州首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连续3年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