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8 17:2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秋季中小学校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校车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强化校车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乘坐校车学生人身安全,8月26日,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开始前,三中队民警组织校车司机,跟车老师集中学习了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文件规定,并就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及校车行车安全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以此增强校车司机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和依规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其法治观念和遵规守纪意识。

检查中,三中队民警通过实地查看和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台账,看学校是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对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常态化检查,是否配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同时,通过对校车资质及校车安全性能和车况全面检查,随机抽查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包括外观标识、停车指示牌、逃生锤、干粉灭火器、安全带、急救箱等设备配;也对校车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保养,车辆安全运行状态是否良好,是否有脱险、拼改装等问题存在,排查过程力争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检查结束后,三中队中队长王振旭对校车公司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车安全要做到警钟长鸣,隐患排查要实行常态化;二是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侥幸心理;三是落实好主体监管责任,确保校车出行万无一失,让学生家长放心,保障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