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洪湖市戴家场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17:1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加强对未成年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强化中小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9月1日,戴家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各学校为中小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课堂上,社区民警张宇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通过现实案例讲解、课堂提问等形式为同学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传授应对方法,告诫学生们要学法、知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热爱学习的好少年。通过讲解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如果遇到危险要尽快向老师报告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课后,民警又对各学校防火、防电,防恐等应急设备进行了检查,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对保安人员进行了基本技能培训,教授技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帮助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应急报备等保卫制度。

通过此次校园法制宣传,提高了大家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