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洪湖市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民警进校园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发布时间:2019-09-04 17:13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9月2日,应辖区汊河中心小学邀请,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民警进校园为该校5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课上,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重点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的作用及如何正确行车走路等交通常识,提醒学生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牢记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马路上嬉戏,不要在马路上玩手机,乘坐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排队上车。同时,教育学生在上学路上遇到危险不要慌乱,要通过求助等方式及时寻求路人和交警叔叔的帮助。

通过上“交通安全教育课”,让学生们明白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也让学生懂得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

活动结束后,校方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会一如既往的配合交警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宣传,不断丰富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小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氛围,让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杜绝涉校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