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自购数万斤滞销蔬菜 解扶贫户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05-19 16:05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谢谢你们!为我们解决蔬菜滞销难题。”18日,荆州公安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自购近3万斤爱心蔬菜,解决对口扶贫点合作社蔬菜滞销问题。

上午8时30分,两辆大货车载着爱心蔬菜,驶入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院内,20多名巡特警队员和荆州市公安局驻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南湖大队扶贫工作队、农户一起,有条不紊的将一袋袋爱心蔬菜从车上搬运下来。

4月初,荆州公安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南湖大队多个合作社蔬菜滞销。特别是荆州绿之源瓜果蔬菜合作社,该项目是由扶贫工作队牵头引进,占地75亩,有105个蔬菜大棚,这两年发展稳定,先后带动20多户贫困户“摘帽”。今年预计蔬菜产量40万斤,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蔬菜销售严重受阻,远销外地的蔬菜订单无法外运,数万斤应季蔬菜积压在地里,直接影响到扶贫村的支柱产业收益,在合作社打工的一批贫困户也没了务工收入。

扶贫工作队积极为滞销蔬菜找销路,同时寻求荆州市公安局党委支持,决定开展消费扶贫,自购一批爱心蔬菜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据介绍,这批自购爱心蔬菜共近3万斤,包括青椒、四季豆、包菜,还有4万颗鸡蛋。

“谢谢荆州公安!”荆州绿之源瓜果蔬菜合作社总经理马军长长舒了口气,这积压在菜地里的蔬菜,就象压在他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挪开了。他说,在接到荆州公安自购的消息后,合作社请了30多位贫困户忙了3天,在最快的时间完成蔬菜的采摘和打包工作,确保以最新鲜的蔬菜,回馈给公安民警。

据介绍,通过自购爱心蔬菜发给民警,既为民警提供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激发全员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