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星|艾煜童:闻警即动 危难时刻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07-04 19:1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警星档案:

艾煜童,男,1993年11月出生,2018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公安县巡特警大队民警。


从警以来,艾煜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面对困难从不退缩,历经了“保大庆、保军运”、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考验,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时代公安民警树立了良好形象。

6月29日凌晨,公安县内突降暴雨,章田寺乡祝家村17组一独居老人家中被淹。在章田寺派出所锻炼的艾煜童带领辅警陈敦位、余新华冒着瓢泼大雨赶到现场,因持续强降雨且房屋地处低洼处,屋内积水已经淹没至小腿,75岁的老人被困屋内茫然不知所措。通过初步观察,发现房屋年久失修加上雨水浸泡,随时有崩塌的危险,民警立即开展救援。由于暴雨停电,民警借助强光手电的光亮,趟着齐膝深的积水将老人背出房屋,转移到安全地点安置,并将其家中贵重物品和必要的生活物资抢救出。老人看着浑身湿透的民辅警,感动不已,说道:“谢谢你们冒雨救我,真是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