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警徽在抗疫中闪耀——荆州公安举行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20:4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掌声与泪水交织,感动与激励相伴。10月22日,荆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市公安民警、辅警重温抗“疫”战场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时刻。

“在人民群众危难的时刻,作为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就是我们唯一选择。”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疫区冲锋队”和先进个人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副大队长代文刚,还有来自指挥中心、派出所、交警中队、看守所等共12名报告人依次上台,将惊心动魄的抗疫故事、感人至深的战“疫”瞬间娓娓道来——

“我的战友张治国,因连续49天执行公安监所封闭式勤务,突发疾病,4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公安监所战‘疫’最前沿。”

“我并非百毒不侵,只因身穿警服,头顶警徽,危险来临,我们唯有逆流而上,义无反顾,因为我们的身后是人民大众。”

“年轻民警段誉,疫情期间奶奶去世,他没法赶回仙桃老家奔丧,就在值守卡点朝家的方向重重叩了三个响头。”

……

他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柔和深情的讲述,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刻画出荆州公安的抗疫“群英像”。这幅“群英像”,体现在患癌民警常洪东的战“疫”身影中,体现在退休不退岗“老民警”陈杰的坚守付出中,体现在推迟婚期千里返岗的“90后”民警陈妍的砥砺成长中,体现在将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的张治国、彭红林的牺牲奉献中……情感的力量直击聆听者心灵。

透过大屏幕上播放的短片,清晰记录了荆州公安充分发扬“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精神,近万名民辅警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先后有11个集体、18名民警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荆州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有情感的奔涌,更有力量的汇聚。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在致辞中动情地说,作为这场特殊战疫的战斗员和指挥员,我骄傲的看到,全警迎难而上、临危不惧,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我自豪地看到,各级公安机关沉着应对,指挥更灵敏,配合更紧密,处置更高效,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我感动的看到,一个个临时党组织组建在前线,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险处,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最前沿。

荆州市公安局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争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服务人民的示范者、执法公正的维护者、纪律严明的执行者。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前提和最大后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持续开展“除隐患、控发案、保平安”专项整治“秋风”行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长江禁渔“五清”行动歼灭战、公共安全保卫战。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5.15”工程建设,健全执法办理体系,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完善执法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始终坚持“三从并举”,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荆州公安铁军,努力为荆州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