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公安机关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

发布时间:2021-08-30 17:39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8月28日,荆州市公安机关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荆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公安机关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部门和重要一员,要聚焦影响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思想观念陈旧僵化、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标准质量应付矮化、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服务意识被动淡化、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七块坚冰”,认真剖析制约荆州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原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大研讨活动,并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当好平安荆州、法治荆州的创建者和维护者,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应勇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耐心细致、讲究方法的学,把应勇书记调研荆州讲话精神和吴锦书记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要把大研讨活动与公安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扎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思想的“破冰”和作风的转变推动实现发展的“突围”,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履行公安职责,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干在实处,才能乘势而上。荆州公安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坡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以强烈的争先意识,转作风、抓落实,坚决推进思想作风从“宽松软虚”走向“严紧硬实”。要解决“宽”的问题,锻造更“严”作风。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用好组织处理规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不包庇、不遮掩、不姑息、不迁就,教育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解决“松”的问题,锻造更“紧”作风。要把“紧”当作习惯,做到思想紧、制度紧、节奏紧,严防思想松懈、作风松懈、工作松懈。建立机关、基层互评机制,通过找定位、找病症、找办法等措施,推动公安工作“破冰”突围。要解决“软”的问题,锻造更“硬”作风。梳理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培养选拔业绩、能力、作风过硬的“铁牛型”干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要解决“虚”的问题,锻造更“实”作风。坚持“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做到谋事要实、抓工作要实,做人要实、待人要实,以务实、扎实、踏实、真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全市公安机关“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将聚焦全市公安民辅警存在的政治站位、思想观念、责任担当、标准质量、进取精神、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紧密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市治安状况大调研、全市治安突出问题大整治、“清廉”公安建设活动,结合公安工作年度目标,结合民警个人岗位职责任务开展,立足既解决民警自身存在的思想作风问题,又解决一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