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公安机关召开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9月15日晚,荆州市公安机关召开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开至派出所。会上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大研讨学习交流工作情况,解读《全市公安机关“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查摆检视工作。

据了解,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研讨学习交流,全体民辅警积极参与,对大研讨入脑入心,取得了“学习有体会、思想有触动”的初步成效,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查摆检视是整个大研讨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学习交流成效如何,听取意见是否深入,要在这个环节得到检验;调研讨论能不能有效进行、整体提升能否到位,也靠查摆检视打下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等错误心态,坚决纠正松松垮垮、装样子、走过场等错误态度,以务实求实唯实的态度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来“破冰”,紧紧抓住关键步骤,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基层评等方式,查找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思想观念陈旧僵化、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标准质量应付矮化、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服务意识被动淡化、工作作风漂浮虚化等突出问题。要紧盯重点查摆检视。紧盯发展要务,查是否以服务荆州发展为使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紧盯干部担当,查与“铁牛型”干部差距有多大。紧盯窗口服务,查宗旨观念和服务能力差距有多大。紧盯基层减负,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多少。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查“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精神足不足。紧盯投诉举报,查问题症结在哪里。找准症结,逐项整改,为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