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推进会暨“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09:3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1月13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大研讨活动整改提升和“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8月24日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立足实干实效,大研讨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铸牢了忠诚警魂。市局统筹大研讨活动与其他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在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计划上详实具体,通过领导督办,常态督导,保证了学习效果。经市委抽查,市公安局被评为优秀。二是强化了宗旨意识。全警重点聚焦“十问十查”,围绕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十个问题和荆州公安工作的“十个为什么”开展专题讨论,营造了以思促学,以论促学的浓厚氛围。三是找到了整改方向。市局党委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共查摆检视7各方面68个具体问题,查摆检视问题清单“网上晒 评”,市公安局被评为优秀,位居政府部门前三名。四是抓实了重点工作。各级公安机关把大研讨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严打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逐步把思想破冰阶段性工作过渡为“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常态化工作,针对前期收集到的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反映最为强烈的几大“顽症”,重点开展“六大专项治理”:开展漠视企业合理诉求专项治理,主要整治对企业的合法合理诉求漠视不管、相互推诿,导致市场主体办事难、办事慢、获得感不强,损害政务、法治、市场环境等问题。开展服务发展“中梗阻”专项治理,主要整治项目审批手续繁琐、效率不高、要素保障不到位,职责不清晰,项目建设滞后,以及“推、拖、躲、阻”和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要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治理,主要整治一批信访积案化解难题,特别是涉公安事由的“三跨三分离”疑难信访案件。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主要整治缺乏主体责任意识、公信力下降问题。开展“带彩”娱乐专项治理,主要整治党员干部工作日“带彩”娱乐、与管理服务对象“带彩”娱乐、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以“带彩”娱乐形式行贿受贿甚至参与赌博等问题。开展“混岗混点”不作为专项治理,主要整治在职不在岗,岗外兼职谋利;上班混日子,不履职尽责,工作应付敷衍、得过且过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具体问题,统筹推进大研讨活动与“双优化”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肃清流毒工作和“找堵防”活动,强化举措和保障,确保活动圆满收官。要针对重点整改提升项和“双优化”专项治理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提升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提升目标。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提升,严格按照问题准、目标明、责任实、措施硬的要求,在项项有措施、件件有成效上集中发力,落实“研交办督结”闭环管理。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章立制,把问题导向、清单管理,常态化学习、集中式讨论等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

会上,沙市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围绕深入开展“十问十查”作交流发言,市局治安支队围绕“双优化”专项治理特别是带彩娱乐专项治理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