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建带队建 队建促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11:0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1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 队建促工作”现场观摩学习会在公安县公安局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安出席会议并致辞。

今年9月,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贾立在公安县公安局调研时,对斗湖堤派出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工作经验。

会前,参会人员在斗湖堤派出所现场观摩了党建阵地建设、警营文化长廊和党建管理台账等情况。随后,斗湖堤派出所负责同志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荆州区、开发区、江陵县、松滋市、石首市公安机关参会代表畅谈了学习感受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创新管理方式,为基层所队“强身”,认真履行抓党建“一岗双责”新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党建工作,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要深化教育机制,为党员民警“补钙”,创新教育方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活动载体。要积极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文体活动、支部交流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强化激励保障,为基层所队“打气”,坚持从优待警,重视典型宣传,增加基层部门党建活动经费,保障基层开展活动需求,利用年终考核等时机,加大对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的表彰奖励,促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为公安工作“添彩”。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党建发展,以服务为主题提升组织活力。

郭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公安县公安局在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党建为引领,守底线、保安全,抓基础、强执行,学党史、办实事,创一流、展形象,实现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市局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局分管政治工作领导及部分派出所教导员参加会议。